˗ˋˏ♡ˎˊ˗

凤凰花开的路口(完)

凤凰花开的路口(完)


△纯属ooc

▲依然爱你

▲方翔锐 何洛洛


1

距离上一次见他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记得那天少年成长计划结束后还来不及和他道别,就看着他被家人赶上了车


呆呆看着那辆黑色轿车从眼睛过去,清晰地看到车里的方翔锐,或者是周浩然回过头来


往后的一段时间里,练习室看不到方翔锐,宿舍看不到方翔锐,从林墨那边得知方翔锐似乎已经好几天没到学校了


是生病了吗?还是家里出了什么事情


2

那天拍摄结束后就被爸妈直接拉回家,本来和他们五个约定好一起去吃火锅,结果我却不能赴约


耳边是妈妈话语,离开吗?



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何洛洛了,手里握着手机,想给他发短信,但无从下手,他会理解吗?


不是说好何洛洛和音乐社我会一直守护下去吗?


3

公布说方翔锐生病了,因身体情况退出了九月份的成长计划


何洛洛有些焦急,方翔锐至今没给自己一个电话,连一条微信都没有


何洛洛把林墨拉到一边

“怎么了洛洛”林墨看着眉头紧皱的何洛洛


“你告诉我,方翔锐不是生病对不对” 何洛洛盯着林墨,想从林墨脸上找到一丝情况


“我我不知道啊。不是说生病了吗”林墨有点心虚,但是这点心虚何洛洛应该察觉不到


“不可能,方翔锐怎么会无缘无故就生病” 

“就算生病,他不可能不给我发一条短信啊” 何洛洛坐在台阶上,有点失落地看着门口,方翔锐会不会推门而进


林墨看着他的背影,欲言又止,有些事,方翔锐想自己告诉你


林墨悄悄离开天台,拿出手机微信上停留着今天方翔锐发过来的消息

“这件事,先不要让洛洛知道,拜托了”


这是方翔锐从来不会有的口气


“何洛洛知道你不是生病了,这件事快瞒不住了” 林墨回复了方翔锐,又转头看了眼何洛洛


“看我笨拙的表演,直到某天无法遮掩”


回到宿舍看到展逸文坐在孙亦航床上跟他说着什么,孙亦航的表情不太好,末了又伸手揉揉展逸文的头,笑得有勉强


4

最终方翔锐还是没赶在何洛洛知道事情之前和何洛洛说明


易安音乐社和二期练习生一起被通知到会议室开会


“大家都来了,那么我在这边说几件事” 某校长说


“第一件事,展逸文明年就要中考了,为了更好的复习和考试,从今天起暂停所有活动” 


何洛洛惊地转头看了眼展逸文,眼里是惊吓


没等何洛洛反应过来,某校长有宣布了一件直接把何洛洛直接打进谷底


“方翔锐降级为易安中学成员,退出所有活动”


“×××和×××加入音乐社”

“洛洛…洛洛”校长点名洛洛,旁边的林墨推了推洛洛


“嗯?校校长”何洛洛回神过来

“以后他们两个你要专心带一下,有时候事情可以跟小武哥或者直接找我都成,顺便微博也要记得关注一下,以后他们就是音乐社的人了”


何洛洛张开嘴巴,哽咽堵住嗓子眼里根本说不出话来,之后点了点头


5

回到教室的洛洛先是按照指示关注了两个新成员


手机放回口袋的同时响了起来,铃声的某二哈唱的依然爱你


盯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直到对方挂掉,何洛洛都没有勇气接起来


跟着何洛洛走过来的林墨把这一切看在眼里

“所以你真的让何洛洛从别人口中听到你离开的消息?”


“我会跟他说清楚”方翔锐有些懊恼,这几天自己想了很多,可是何洛洛这件事上面他却没来得及说


6

放学之后,何洛洛让其他几个人先回去,自己会晚点回宿舍


“洛洛”孙亦航拍了拍洛洛

“我没事,你带小胖子先回去吧”何洛洛扯出一个笑容,看着孙亦航和展逸文


小胖子,这个外号还是方翔锐给展逸文取的呢


“有事打电话”孙亦航给何洛洛比了比手势之后带着展逸文走了


何洛洛转身来到足球场,他们六个曾经也在日本的球场拍过mv


场上还有一群同学在踢球,笑容灿烂和他们当初一样


而如今,想到这里何洛洛低下了头


我始终还是没等到你给我一个解释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场上的同学纷纷离开,何洛洛现在不想回宿舍,那里存在着太多回忆,怕触景生情


接近十点何洛洛还没回来,孙亦航几个开始担心了起来,无论谁走谁留,何洛洛作为社长要比他们更难受


四个人坐在床上轮流着给洛洛打电话,一个都没接,只是后来收到了洛洛的短信

“我很快就回来”


几个人躲躲藏藏,遮遮掩掩给瞒过小武哥何洛洛没回宿舍这件事


林墨拨通了方翔锐的电话

“喂” 耳边是方翔锐疲惫不堪的声音


“方翔锐,你见过何洛洛吗”林墨直言


“今天?没有,我给洛洛打了电话都没接”方翔锐有点委屈了起来


“你现在能从家里出来吗”孙亦航在旁边说

“嗯,怎么了”方翔锐有些疑惑,怎么对方那边有林墨,有孙亦航,有展逸文,有池忆,就是没有何洛洛


“今天放学洛洛没有和我们一起回宿舍,说有事,但是到现在都没回来”林墨说


“你说什么?何洛洛去哪里了”方翔锐听到何洛洛到现在没回宿舍惊地从从床上起来


“不知道,他没跟我们说”林墨看了看其他三个人,接着说

“我们这个时间出不去,你知道的,你可以去找下洛洛吗?”


“好”方翔锐挂了电话拿了车钥匙出了家门,还好,还好当初自己不和家人住一起,不然现在连出去找何洛洛的困难


7

方翔锐直接开车到学校,有个直觉告诉他,何洛洛在那里


把车停在外面,和保安打了招呼说有些东西忘在教室了需要回去拿一下


保安认出他是音乐社的人,叮嘱了几句就让人进去了


方翔锐跑向何洛洛班级,没人

又跑到音乐社,里面也没人

方翔锐有些着急,有些泄气趴在窗口


何洛洛,你到底在哪


足球场,对,我怎么那么笨

方翔锐敲了敲自己的头


跑到足球场,果然,何洛洛坐在台阶上发呆


方翔锐走到何洛洛身后,看着他似乎比八月份成长计划又瘦了


“何洛洛”

“!”何洛洛伸手擦了一下脸,转过头,笑了笑


何洛洛发红的眼睛的眼睛刺痛方翔锐的心


方翔锐在何洛洛身边坐下,两个人沉迷着


方翔锐先开口“对不起”


何洛洛看着他,笑了笑“没什么好对不起的”


何洛洛从来不是说狠话的人,只是这一次他真的累了


方翔锐伸手快碰到何洛洛头的时候,何洛洛躲了一下


手尴尬地停在空气中,他想在揉揉他的头,哪怕一次


“时间挺晚了,我该回宿舍了,你,你也该回家了”何洛洛拿去书包转身要走


“洛洛”方翔锐拉着何洛洛,像当初24小时告急一样


“可不可以给我一次解释的机会”方翔锐看着他说


“解释?你不需要跟我解释什么啊。”何洛洛想抽回他的手却无奈,方翔锐握得太紧了


方翔锐看洛洛执意要走,手上用力把洛洛拉进怀里,把他的头按在自己的肩膀上


“洛洛,洛洛你听我说好不好”方翔锐有些哽咽,这个拥抱他等的太久了,这个机会他也等太久了


何洛洛有些吓到,但没有挣脱他的拥抱


“洛洛”方翔锐看着怀里的人

“嗯”

“洛洛,这件事情是我错,我不应该没告诉你,对不起”方翔锐靠着洛洛的人


何洛洛没有回答,只是乖乖地把头靠在方翔锐肩上


“洛洛”方翔锐轻声叫着

“嗯”


方翔锐双手环住何洛洛

“洛洛,很多事情我一时说不清楚,但是我想让你知道,你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跟你开口,又害怕你是从别人口中知道这件事,但是最好还是没来得及跟你说”


“这件事是我问题,是我……对不起”


这是今天方翔锐对他说着最多的三个字


“没事了”何洛洛拍了拍方翔锐

其实自己并不是一定要逼方翔锐说什么,只是想见他一面,就足够了


何洛洛伸手摸摸方翔锐的头

方翔锐有些难受,眼里顺着脸颊掉了下来


带着哽咽的声音“对不起洛洛”


何洛洛只是轻轻地拍着方翔锐的背,明明最后知道的是自己,怀里的人却哭得比自己惨


8

何洛洛给其他四个发了短信说今晚不回宿舍了

然后给妈妈打了电话说明了情况,妈妈让他注意安全,也让方翔锐听了电话,给小武哥打了电话帮洛洛请假


何洛洛和方翔锐静静坐在球场边,保安大叔拿着手电筒找到了他们

“唉!同学,我算是找到你了,你不是找东西嘛,怎么找到这里”保安大叔指了指方翔锐


方翔锐马上转换了二哈状态

“马上走马上走”然后拉着何洛洛跑了


9

何洛洛第一次来到方翔锐的住所,一是因为他们都住公司安排的宿舍,二是一放假他们都各自回家,根本没时间想到方翔锐会在这里有个房子


方翔锐回房间拿了衣服和毛巾塞到何洛洛手上


“你先去洗澡吧,我给你煮点东西吃”方翔锐转身走向厨房


何洛洛看着方翔锐的背影,他从来不知道方翔锐会做饭,或许自己根本不了解他


洗好澡吹干了头发,何洛洛坐在厨房吃了碗热腾腾的面,热气扑面而来,没忍住眼泪掉了下来


纵使自己再舍不得方翔锐,他也不会在他面前掉泪,他不想让方翔锐为难,但是到现在他真的忍不住了,在方翔锐去洗澡的时候,他真的忍不住了


下一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他说不准


方翔锐洗完澡下来的时候看到何洛洛抽泣着


回楼上拿了个东西,放在正在吃面的何洛洛手机,是一把钥匙

“?”何洛洛疑问

“这是这间公寓的钥匙,不管我在不在你都可以随时来”


方翔锐没让何洛洛睡客房,两个大男生挤在一张床上


关灯,方翔锐转身亲了一下何洛洛的额头,掰开何洛洛紧握的手,十指紧扣

“何洛洛,我好喜欢你”


(完)

10

我的一些心思

这段时间想了很多,但愿易安音乐社六子:何洛洛 方翔锐 林墨 孙亦航 展逸文 池忆 星途璀璨


(还想写一篇十年后的他们)


灵感来自 易安告急24小时


🎵 不同时间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